为迎接第23个“世界献血者日”,积极响应“一滴热血,一片爱心,献血救命”的年度主题,弘扬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医者精神,6月26日,信阳市平桥区中医院开展无偿献血公益活动,号召全院干部职工踊跃参与,用滚烫热血为生命续航,以实际行动诠释医者担当。

无偿献血是传递爱心、守护生命的崇高公益事业,更是医务工作者敬佑生命、大爱无疆的生动体现。活动前期,医院积极统筹部署、广泛宣传动员,有序组织各科室符合条件的干部职工参与献血。活动现场氛围温暖且有序,医护人员、行政职工们纷纷踊跃报名,严格按照采血流程,依次完成信息登记、健康体检、血液初筛、采血捐献等各项环节,大家以饱满的热情、无私的态度投身公益献血事业。


此次活动中,医院领导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副院长马超,工会主席李纪全等院领导带头参与无偿献血,充分发挥模范引领作用。同时,行政后勤、临床、医技科室干部职工、党员们主动紧随其后,积极加入献血队伍。党员干部、骨干职工冲锋在前、率先奉献,用实际行动彰显党员的初心使命与医者的责任担当,为全院职工树立了良好榜样。

一袋袋温热的血液,一份份真挚的爱心。涓涓细流汇聚生命暖流,本次无偿献血活动硕果累累,全院累计41名干部职工成功献血,总献血量达16400ml。每一滴热血,都是对生命的敬畏与守护;每一次捐献,都是医者仁心的温暖传递。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医务工作者,深知血液对救治危重患者的重要意义,能够用自己的血液挽救生命、传递希望,是无比光荣且有意义的事情。
此次无偿献血活动,不仅有效充实了临床用血储备,缓解了用血需求压力,更充分展现了信阳市平桥区中医院全体职工无私奉献、大爱担当的精神风貌。下一步,医院将持续普及无偿献血公益知识,常态化开展各类公益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引导更多职工、群众参与到无偿献血事业中来,以热血护生命,以大爱暖人心,用实际行动践行医者使命,守护群众生命健康。(贾海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