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8日下午,信阳师范大学信阳校友会2026新春联谊会隆重举行。副校长武治国、对外联络办公室负责同志及信阳各界校友代表齐聚一堂,共叙同窗情谊,共贺新春佳节,共话发展蓝图。活动由2013级音乐与舞蹈学院校友廉双婷主持。


会上,会长涂健致欢迎词,向与会领导、校友致以热烈欢迎和新春祝福。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明安作校友会2025年工作报告,回顾了校友会在组织建设、联络服务、校庆保障等方面的举措成效,提出了2026年工作规划。校友代表徐冰如、孔令龙先后发言,向母校和校友们送上新年祝福。




副校长武治国代表学校对联谊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向广大信阳校友致以新春问候。他充分肯定信阳校友会成立取得的办会成绩,特别是在学校50周年校庆期间与母校同向同行,做出了突出贡献,为地方校友会建设树立了新标杆、打造了新样板。他带领校友一同回顾了母校发展历程以及近年来的办学成就,介绍了学校党委“1+2+2+4+X”新战略思路和改革措施。

武治国强调,建成高水平师范大学的奋斗目标,是广大师生校友的共同心愿和行动指南。他对信阳校友会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树牢“校友为本”理念,切实提升校友归属感、幸福感、获得感,打造凝聚校友真情与智慧的“储能站”;二是打造“发展为要“协作模式,推动校友企业间资源共享与市场开拓,建设抱团发展、互助共赢的“孵化器”;三是建设“母校为根”文化生态,在学科建设、科研创新、成果转化等方面深化合作,成为建言献策、助力发展的“智囊团”。他深情表示,母校是校友永远的家园,祝愿广大校友马年吉祥、事业兴旺,校友会越办越好,母校再创辉煌。




会后,校友们争相登台献艺、挥毫泼墨,共同唱响校歌《托起民族的希望》,在温馨热烈的氛围中畅叙情谊、展望未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