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推动校园文明建设,增强师生环保意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学生养成良好行为习惯,营造文明、和谐的校园氛围,光山县第五完全小学于2025年10月22日举行了以“涵养文明习惯,点亮绿色生活”为主题的升旗仪式。本次升旗由三(1)中队主持。

担任本次升旗仪式旗手的六位队员,他们勤学上进,热爱班级,在班级里充分发挥着领头羊的作用。

伴随着雄壮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晨光中迎风招展。全体师生面向国旗肃立,行注目礼,少先队员行标准队礼,用最真挚的情感表达对祖国的无限热爱与崇高敬意。

仪式上,优秀少先队员龚颖走到台前,以“涵养文明习惯,点亮绿色生活”为主题发言。她用稚嫩却坚定的声音,告诉了我们如何去践行文明习惯,养成绿色生活的意识。

伴随着优美的旋律和轻快的舞姿,三(1)中队的少先队员们为大家带来了舞蹈《垃圾分类歌》,表达了每一位同学的心愿——参与环境保护,践行低碳行动,争做绿色小卫士,共同建设美好的家园。

曾校长讲话
曾校长为队员们带来了谆谆教诲与殷切嘱托!她的讲话让所有少先队员对自身的行为有了更具体的约束,让他们对自己的身份有了新的认识:他们既是校园的小主人,又是文明的传递者。

文明班级颁奖
代主任宣布了九月份文明班级的评选结果,在热烈的掌声中,获奖班级代表上台领奖。这份荣誉不仅是对班级文明建设的肯定,更是激励全体师生共同努力,将文明与安全融入校园生活的方方面面,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氛围。

结束语
文明从不是惊天动地的大事,它藏在我们弯腰捡纸屑的瞬间;绿色生活也并非遥不可及,它就在我们随手关灯、节约用水的点滴里。让我们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一同携手大力推进校园文明建设,美丽的校园一定会因我们的文明而更加美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