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春意盎然的四月,我们迎来了第56个"世界地球日"。4月21日上午,信阳市第一实验小学全体师生,举行"守护地球,从我做起"主题升旗仪式,用行动践行环保理念,用承诺守护绿色家园。

1.jpg

  庄严升旗,绿色启航

2 (2).jpg

  伴随着激昂的国歌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各班师生在班级内肃立敬礼,在蓝天白云的见证下,开启了这场特别的环保主题教育

2 (1).jpg

  精彩节目,童心护地球

  节目伊始,全校同学通过观看地球科普知识纪录片《你好,地球》了解了世界地球日的由来,世界地球日的意义以及如何爱护我们的地球家园。

4 (3).jpg

  接着,三年级同学们带来了精心编排的环保主题舞蹈《阳光下的心愿》。小演员们用灵动的舞姿,演绎了"省一滴清水给沙漠,沙漠披上绿衣;种一粒种子在春天,世界多份生机"的美好愿望。

  环保倡议,从我做起

  在倡议环节,主持人代表全体同学庄严宣誓:“我承诺:珍爱地球,节约资源,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争做环保小卫士!”

  学校向全体师生发出倡议

  1. 节约用纸,作业本双面使用

  2. 自带水杯,减少塑料瓶

  3. 垃圾分类,变废为宝

  4. 随手关灯,节约用电

  5. 绿色出行,多步行骑车

  后续活动预告

  1. "校园环保小卫士":将组建学生巡查队,监督校园环保行为。

  2. 环保主题班会:各班将开展形式多样的环保教育活动。

  3. "变废为宝"手工展:征集利用废旧物品制作的创意手工作品。

  让我们携起手,为明天播种希望,为未来守护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