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2日是世界节水日,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环保意识,倡导节约用水的良好习惯,息县第五小学于2025年3月17日举行了以“携手节约用水,守护生命之源”为主题的升旗仪式。本次升旗仪式由六(1)中队主持。
升国旗奏国歌

伴随着嘹亮的国歌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肃立注目,表达着对祖国的热爱与敬意。

唱《少年先锋队队歌》


国旗下讲话
六(1)班学生代表付梦涵、姜志恒两位同学同学以《携手节约用水共护生命之源》为题进行了国旗下讲话,呼吁大家共同参与到节约用水的行动中来,让我们从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保护好我们的水资源。同时鼓励大家成为节约用水的践行者,宣传者和监督者。

节目表演——《节约用水三句半》
六(1)中队的队员,紧扣队会主题“携手节约用水,守护生命之源”用心编排了节目,从息县的引淮供水灌溉入手,再到我们日常生活用水,倡导全校师生节约用水,保护自然生态。

少先队辅导员讲话
余文杰主任在本次升旗仪式上发表讲话,首先表扬全体学生遵守纪律,表现较好。对于节约用水,希望同学们把节约用水落实在具体事情上,及时关闭水龙头,不随意浪费水资源。最后余主任为上周优秀班级颁发了流动红旗。


本次升旗仪式,如同一颗节水的种子,播撒在每一位师生的心中。节约用水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更是一种行动,一种责任。让我们携手共进,用实际行动珍惜每一滴水,共同守护我们的生命之源,为建设美丽家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