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无礼则不生,事无礼则不成,国无礼则不宁。”为了进一步提高学生文明素养,培养学生良好的行为习惯,增强学生的文明礼仪修养,提高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2025年2月24日,伴着早春的阳光,光山县泼陂河镇完全小学开展了“文明礼仪伴我行”主题教育活动

  队会由五一中队优秀少先队员郭印琪、徐子芃主持!

  主持人带领大家认识到:文明礼仪体现在我们的日常行为中:无论是在学校还是在家中,我们都要做到尊敬师长、团结同学、礼貌待人;文明礼仪也体现在我们的学习态度上:文明学习不仅是对知识的尊重,也是对自己的尊重!通过文明学习,我们能够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提高自己的成绩;文明礼仪还体现在我们的社会交往上,在社会上,我们要遵守公共秩序,爱护公共财物,尊重他人劳动果实!

  五一中队全体少先队员带来了手势舞:,旨在通过大家喜闻乐见的方式告诉同学们:要做讲文明,讲礼貌的新时代小学生!

  五一中队辅导员刘月月老师总结讲话:亲爱的同学们,文明礼貌是一粒最有生命力的种子,作为一名学生,作为中华民族的后代,我们有义务,有责任弘扬我们的礼仪传统,树立良好的自身形象。只要心里播下这粒种子,它就会在我们的精神世界里生根、开花、结果,那么我们的社会就会更美好!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让我们真正理解文明礼仪的重要性,让我们把文明的种子撒遍生活的每一个角落,让文明之花越开越盛,开遍家庭、校园、社会!

  少先队辅导员李娟老师呼吁大家作为一名小学生,首先要培养良好习惯。尊敬老师,团结同学,说话讲文明,懂得应有的礼貌,课间不追逐打闹,不大声喧哗,做个文明人。其次,要提高环保意识,使校园绿化、美化、净化。保持校园卫生,提高保洁意识,努力创设整洁、文明、优美的学习环境。她相信,只要大家努力,一定就成为知礼守信、谦恭礼让的学生,一定会营造出一个和谐文明的美好校园,让文明之花在我们校园尽情绽放!

  不学礼,无以立。我们要从小事做起,从细节做起,要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做一个文明有礼的人,共同创建文明有礼的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