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0日,信阳市浉河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陶中华带领部分人大代表调研浉河区2024年票决民生实事完成情况和2025年项目谋划情况。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殷世明参加调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涂健歌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第三人民医院、商检路停车场、金鼎安邦、火车站、张李湾、信阳市第一高级中学、农行家属院等地,实地查看了医健集团信息化水平提升、汽车充电设施、美好邻里中心建设、城市排水防涝能力提升、学校改扩建、老旧小区改造等项目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区政府关于2025年重点民生实事谋划情况汇报,代表们结合调研情况,实事求是地指出了发现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建议。

调研组指出,办好票决民生实事,既是充分展示政府公信力的具体体现,也是对相关部门执行力的有力检验,更是改善群众生活、提升幸福指数的有效途径。2024年,区政府高度重视,紧盯既定目标,精心部署安排,精准靶向发力,扎实有效推动,民生实事项目实施取得了显著成效。
调研组强调,下一步区政府要认真落实省委《关于开展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的指导意见》,按照“量力而行、尽力而为”的原则,综合考虑政策法规、区域平衡、要素保障等因素,对2025年票决民生实事候选项目进行充分地筛选分析、论证评估,进一步增强民生实事项目安排的科学性和精准性,实现政府决策和群众需求精准对接,切实把群众的“需求清单”真正转变为政府的“履职清单”。要履行好主体责任,把跨年度实施的在建项目和2025年票决后产生的民生实事项目一并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计划,落实政策、资金等要素保障,加强过程督查和质量管控,真正把民生实事办到人民群众心坎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