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1日,信阳市浉河区府检联动第一次联席扩大会议召开,区长邵永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杨鹭、杨春历、涂延海,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高兴日出席。
会议传达了省、市府检联动第一次联席会议精神,宣读了《信阳市浉河区人民政府 信阳市浉河区人民检察院关于印发<推进府检联动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并就全区政府系统、检察系统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
就深入推进府检联动工作机制和法治政府建设,会议强调,要聚力深化法治浉河建设,强化行政执法监督,推进行政争议源头预防与实质化解,构建行刑双向衔接机制。要聚力服务保障经济发展,平等保护市场主体合法权益,营造宽松有序发展环境,为企业落地生根、做大做强提供坚实保障。要聚力做实民生法治保障,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小案”,防范化解社会矛盾风险,强化风险防控与治理前端赋能,持续推进未成年人综合保护。要聚力提升社会治理效能,构建社会协同与公众参与机制,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履职,增强法治宣传教育成效。要聚力夯实联动工作基础,压实主体责任,健全工作机制,强化任务执行,确保各项联动机制运转顺畅、取得实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