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全面加强学校食堂安全管理,切实保障全体师生“舌尖上的安全”,开学前,潢川县黄冈实验学校分别组织召开食品安全专题会议,及食堂岗前培训。校长郭进、党支部副书记韩定成、后勤校长周开龙等领导班子,以及食堂负责人参加以上活动

  食品安全专题会上,校长郭进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食品安全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是不可逾越的红线和底线。郭校长要求必须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举措,严格把控食品采购、储存、加工等每一道关口,坚决杜绝任何安全隐患,确保为师生提供绝对安全、营养、健康的膳食。

  针对食堂岗前培训,后勤校长周开龙结合食堂实际工作流程,对新学期的具体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周校长从个人卫生、器具消毒、环境卫生、操作规范、消防安全等方面提出了细致明确的要求,号召食堂全体员工用心用情做好后勤保障,成为师生们学习生活的坚强后盾。

  此次食品安全专题会议和岗前培训的举行,不仅增强了食堂全体员工的食品安全意识和责任感,也提升了他们的业务能力和职业素养,为2025年秋季新学期学校餐饮的顺利、安全、高效运行做好了充分准备。潢川县黄冈实验学校将持续以高标准严抓食品安全管理,全力营造一个健康、安全、和谐的校园饮食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