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6月26日下午,信阳市召开2025年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半年工作会暨“百吨王”货车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会议深入贯彻省厅关于豫南片区治超工作专题会议精神,总结全市半年主要工作,分析不足,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
会议传达了省厅关于豫南片区治超工作专题会议精神,通报了近期治超负面舆情有关情况及全市治超工作开展情况,回顾了2025年上半年全市交通运输执法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光山县、商城县和固始县结合治超工作进行发言。
会议指出,上半年全市交通运输执法机构在打击非法营运、治超等方面成效显著。针对近期“百吨王”货车专项整治,强调要加大路面执法,加强联合与区域协作,落实源头倒查,处理重大隐患,规范文明执法。
会议强调,后续工作要强化全链条监督,完善内外监督机制,推广网格化服务。抓住执法重点,关注舆情诉求,严打违法违规,落实“一超四罚”。提升科技执法应用,推广信息化系统,推进非现场执法建设。完善联合执法机制,明确部门职责,定期召开联席会议。打造专业执法队伍,深化业务融合 。

支队班子成员,各县执法大队主要负责人,支队各部门负责人、协助负责人及各队站支部委员参加会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