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7日上午,全县中小学校园食品安全和膳食经费管理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召开。县专项整治工作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县教体局领导班子,机关各股室、中心负责人,各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分管副校(园)长,局直属民办学校负责人、党支部书记等同志参会。
会议传达了中纪委及省市关于“校园餐”专项整治的相关文件精神;通报了近期信阳市“校园餐”领域专项整治中的四起典型案例;相关部门就本职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和部署;相关学校就此项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自专项整治工作启动以来,全县纪检监察机关与教体、市场监管等部门紧密协作、协同联动,秉持“零容忍”的坚决态度,直击校园食品安全与膳食经费管理领域的突出问题,目前已取得阶段性成效,但也必须正视依然存在的责任落实不到位,监督有死角,整改打折扣等现象。
会议强调:一是要深化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心怀“国之大者”,牢固树立“人民立场”,强化“底线思维”,坚决摒弃“老好人”思想,坚决守住廉洁底线;二是要紧盯重点环节,进一步加强部门间的协调配合,坚持“系统思维”,完善“联动机制”,压实“四方责任”,对履责不力的,要严肃追责问责,绝不姑息迁就;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巩固整治成效,开展“起底式”风险排查、“穿透式”顽疾整治和“长效化”成果巩固工作,积极建立“校园餐”质量评议制度,将学生满意度纳入学校考核体系;推行“食堂开放日”活动,邀请家长代表参与监督;开展“回头看”专项行动,防止问题反弹回潮,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