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2日下午,信阳市委党校召开违规吃喝专项整治推进会,传达学习中央层面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学习教育工作专班、中央纪委办公厅关于李献林、叶金广等人违规吃喝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和省委常委会议、全省违规吃喝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等会议精神,集中学习省纪委监委、省委学习教育工作专班《关于集中开展违规吃喝专项整治的工作方案》及市委相关要求,对信阳市委党校违规吃喝专项整治工作再安排再推进。常务副校长黄永林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教职工参会。

  会议强调,整治违规吃喝是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应有之义,是推进正风肃纪反腐的重要方面,是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必然要求。党校作为政治机关、政治学校,要从中深刻汲取教训,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关于违规吃喝专项整治的部署要求,扎实做好违规吃喝专项整治工作,为全市党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作风保证。

  会议指出,要深化思想认识,全面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违规吃喝的严重危害性,增强政治敏感性,把专项整治作为学习教育检视整改的重点内容,深刻领悟党中央推动全党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坚定决心,切实增强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把握工作重点,重拳抓好专项整治。对于党校而言,抓好专项整治要重点围绕校风、教风和学风建设开展,坚持严以治校、严以治教、严以治学,从最严格的政治标准、学术标准、教学标准、管理标准中树立良好风气,以学习之风充实底气、以朴素之风淬炼志气、以清朗之风凝聚正气。要注重常态长效,持续突出严的基调。校委会要坚决扛稳扛牢作风建设主体责任,“一把手”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班子成员落实好“一岗双责”,对分管科室真抓严管,科室负责人履行直接责任,由上至下推动人人知责、层层担责、履职尽责,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抓好专项整治工作的贯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