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无礼则不生,事无礼则不成,国无礼则不宁,不学礼无以立。为了加强学校精神文明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增强学生文明意识,营造文明、和谐的育人环境。9月23日上午,光山县凉亭乡中心学校举行了“文明润童心,品行促成长”为主题的升旗仪式。

  本次升旗任务由五(1)中队承担,五(1)中队是一个团结友爱、奋发向上的集体,54名队员在老师的带领下乐学善思,并在实际行动中立志向、修品行、练本领,为红领巾增光添彩。

  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高唱国歌,向五星红旗致敬。

  五(1)中队少先队员代表胡依琳同学做了国旗下的讲话:自古以来,我国就是文明之国、礼仪之邦。作为一名新世纪的学生,作为祖国的花朵,我们必须做一名文明的学生!如何才能做一名文明的学生呢?遇到师长、来宾,主动问好;上下楼梯,人多拥挤,注意谦让;讲究卫生,不乱扔果皮,见到纸屑随时捡起;爱护公物,不乱写乱画;在与同学的交往中,能和睦相处、友好合作,做到得理让人、失礼道歉,相互尊重、相互信任。一声“你好”能给别人带去一天的好心情;一句“谢谢”拉近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一声“对不起”“没关系”化解了冲突。还要让“请、您好、谢谢、对不起、再见”这十字文明礼貌用语常挂嘴边。尊老爱幼、帮助别人、时时处处为别人着想,做到“与人为善,心中有他人”。希望同学们从现在做起,从今天做起,做个文明的使者,让文明的画卷布满整个校园

  张心琦、马梓涵两位同学精心准备,为大家带来诗朗诵《文明礼仪伴我行》,呼吁大家做文明的使者,用微笑铺设文明路;做礼仪的少年,用真心搭建礼仪桥。

  播下一粒种子,收获一片希望;播下一种行为,收获一种习惯;播下一种良好的习惯,收获人生一世的精彩!

  希望同学们从自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把道德规范落实到每一个人的言行上,让文明礼仪伴我行,到处盛开文明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