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5日上午,在实验学校东校区这片充满希望的校园里,举行庄严的升旗仪式。鉴于社会当下的未成年人恶劣事件,我们将一起探讨遵守纪律、法律的重要性,本次升旗仪式的主题是《自觉遵纪守法争做文明学生》,在这个主题下,并鼓励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做一个文明的学生。

  我们以饱满的热情和崇高的敬意,迎接国旗的升起。当国歌响起,五星红旗冉冉上升,让我们的心中充满对祖国的热爱和敬意。此时此刻,让我们铭记自己作为一名学生的责任和使命,那就是要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公民,好学生。

  紧接着,由七年级47班张家乐,董欣然,丁恩慧,姜郅轩4位同学上台发言。从学生的视角出发,分享自己对遵守纪律、法律的理解,以及在校园中如何做到文明有礼,如何在日常生活中践行文明行为,成为校园的文明榜样。

  接下来,由七年级47班学生孙佳雯家长发言。遵纪守法是每一个公民应尽的义务,也是我们作为学生的基本要求。法律不仅仅是一种约束,它更是一盏指路灯,引导我们走向正确的道路。当我们遵守交通规则时,我们保护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当我们诚信考试时,我们维护了学术的公正;当我们尊重他人时,我们营造了和谐的人际关系。每一个小小的遵纪行为,都在为我们的成长护航,为我们的未来打下坚实的基础。

  随后,全体学生将在国旗下进行集体宣誓。我们要承诺将自觉遵守学校规章制度,遵守社会法律法规,争做文明学生,为创建和谐校园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希望通过今天的升旗仪式,我们每个人都能够深刻理解“自觉遵纪守法,争做文明学生”的重要性,并将其融入到我们的学习、生活中,共同营造一个文明、和谐、有序的校园环境。让我们携手前进,共创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