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强化浉河区药事管理和药学服务能力,着力提升全区合理用药水平,保障临床用药安全,12月11日上午,浉河区卫生健康委在信阳市第三人民医院3号楼六楼会议室组织召开“2025年第四季度浉河区药事管理工作会议暨药师培训会议”,区各医疗机构药剂科科长、药房主任、药学业务骨干和区药事委员会委员等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信阳市第三人民医院药剂科科长但汉菊主持。

  会上,浉河区卫生健康委药政股股长李彦慧通报了2025年前三季度全区公立医疗机构基本药物和集采药品配备使用情况;安排部署了药政近期工作。

  但汉菊对2025年浉河区医共体内药品目录进一步规范和优化提出了具体要求。

  浉河区药事管理与药物治疗学委员会主任委员王俊通报了“信阳市药事管理专业医疗质量控制中心2025年调研指导情况”,并对浉河区药事质控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问题进行了回顾分析和深入剖析,安排部署了浉河区药事质控下一步重点工作。

  为持续提升全区药师岗位胜任能力,培训阶段,特别安排了今年9—11月顺利通过“河南省紧缺人才—药师岗位培训项目”的3位不同岗位的药师讲授所学所悟:浉河区药事管理与药物治疗学委员会秘书长吴敏讲授《药学门诊服务如何开展》、浉河区药事管理与药物治疗学委员会委员吴微微讲授《住院药学监护岗位相关知识》、信阳市第二中医院主管药师金秋菊讲授《处方审核调剂相关知识》。

  此次培训会议的召开,进一步明确了浉河区药事管理工作的方向和任务,同时对“河南省紧缺人才-药师岗位培训项目”的意义进行了普及与宣传,充分激发全区骨干药师主动学习的热情,对加强全区药事管理,提升药学服务能力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下一步,浉河区药事管理与药物治疗学委员会将充分发挥药学队伍的专业优势,着力提升全区合理用药水平及药学服务能力,促进全区药事管理工作2026年开新局换新貌,再上新台阶。(浉河区卫生健康委 李彦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