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2日,信阳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孙晓莉带队前往罗山县医保局、平桥区医保局,重点开展医保基金管理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调研督导,同时对医疗救助、信息化建设、医保政策宣传等当前重点工作进行督导,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春雷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此次调研。

  本次督导坚持问题导向,提前收集、研究调研对象当前重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采取实地走访、查阅台账、座谈交流、现场问询的方式,对照专项整治问题整改清单,逐项核查整改举措落地、问题对账销号、资料规范归档等工作落实情况,全面检验两地整治工作成效,精准排查梳理整改不彻底、推进不均衡、举措不细化、长效机制不完善等突出问题,并结合两地工作实际,提出具体、精准的整改提升要求。

  督导组强调,要紧盯问题短板、狠抓闭环落实,全力推动专项整治工作提质增效。一是压实主体责任,细化工作台账;二是分类精准施策,全面清零问题;三是严把整改质量,夯实工作基础。

  下一步,信阳市医保局将持续强化跟踪督办和常态化督导,常态化开展整改“回头看”,持续巩固整治成果,以严实工作作风推动全市医保基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走深走实、落地见效。